危机崩溃——白城 第四卷 所谓英雄 第五章 本色尽显 第十五节

第五章更新中!

同人奇幻风各种梦幻联动!

是本章男主氮龙和女主西奥妮的一点互动啦



(15)

      (“怎么这个时候还有记者在乱拍啊……差点就露馅了——桑基里尔德这个崽种,竟然在暗巷里搜集人血……”)

      一声巨响打破了红发妇女的抱怨。她面前突然画下一层瓦块,和一个背上着火的青年。

      (“Paper Magic · Magic wind blowing!(纸魔法·魔法大风吹!)”)

      西奥妮两秒钟折出一个小圆扇扇出一阵强烈的狂风,将才燃起来的火苗扼杀在摇篮中。

      “你没事吧——见鬼。”

      看着对方抬起头,西奥妮这才意识到这个似乎落败的男子就是刚刚救了自己一命的lv5超能力者。趁他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收起面前的几张魔法纸。

      “……是你。”

      西奥妮侧对着墙壁撩撩秀发,看向背部略微发黑的青年,抬他起来。

      “你是……魔法师吗?”

      (“完蛋,还是被发现了。”)

      西奥妮明白,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不能轻易泄露。既然软的藏不住,那就只能来硬的了。她微妙地斜眼,下一秒就唤出一堆纸张将刚刚站稳的青年双手绑住,强硬的纸拽着他紧扣他于墙上,“我是西方魔法结社的人,你呢,是摩羯社的人,对吧。”

      对方三秒钟的沉默,双眸中透露的惊讶的眼色,已经暴露了一切。

      “我才你在想我怎么知道的,对吧?”

      “……我认输,你是怎么知道的?”

      (“直觉,年轻人,当重案组的探长没点直觉怎么能行……”)

      西奥妮无力粉饰自己的得意,只是双手叉腰挺起胸膛,“这得多谢你把自己的徽章揣在口袋里呢,我本来不知道的。这样我们就都有了对方的身份机密了,得互相保密啊。”

      “喂,大婶,这样条件不对等吧?”

      “你需要我拿出更多的筹码吗?”西奥妮鬼魅一笑,如反派老大般转了转狡黠的眼珠,“你叫迈尔斯·福斯特;你的父亲在维和部队牺牲;你的母亲在白城大学教授服装设计,并且是知名服装设计师。而我的父母、弟妹、爱宠、丈夫、女仆、学徒都已离我而去,唯一活着的养女投靠了紫罗兰。所以同样暴露身份的情况下,你与我的代价确实不对等啊。”

      “OKOK我知道我错了,女士,可不可以把我放开?”褐发蓝瞳的青年无奈地苦笑,请求对方撒开快让他抽筋的硬纸,这些纸竟然用身体拉伸都不会有裂痕。

      “看上去你是绝对不会泄密了,对吧?”西奥妮配合地解开纸链,让迈尔斯终于有机会喘口气。她依然吧保持着女老大一般的傲慢姿态,任一头血红秀发飘浮于微风中,“跟我解释下你是怎么吧自己点着的,跟这几个街区的无端火灾有关吗?”

      “遇上了‘有机燃烧’——你知道这个lv5——OK,反正她也是暴走能力者中的一员了。”褐发蓝瞳的青年一脸不快 ,“她的能力能使有机物燃烧起来。这里到处都有有机的材料,生物,引发大火不废她吹灰之力。我试图用氮气包裹全身去解除她的行动力,但没想到她的能力有点……违背化学守恒律?!”

      “有些东西,镁之类的,可以在氮气中燃烧吧?”     ‘

      “但是能在纯氮气中燃烧的有机物几乎没有吧?而且……我是操控氮气的,和她交手时能清楚感知到氮气并没有被消耗,可我的衣服却被点着了!”

      “这样看来祝融的火焰与魔法火还有点像。”西奥妮接着打理长发,“火在自然控制下是有条件的,但如果由异能引起,应该不必遵从科学规律。”

      她背后飞射出一张纸,展开成了一张画布。

      “告诉我她长什么样。”

      纸魔法师娴熟地折出一支羽毛笔,不过这一次里面填充的是石墨。

      “她……白发,身体通红,穿得很暴露……多暴露?…就是离色情片还差那么一点点的程度吧……她在女暴走状态下全身是覆盖火焰的……别的记不清了。”

      “这就够了,Paper magic · similar positioning(纸魔法·同属定位)!

      Paper magic · vibrate · extremely fast(纸魔法·振动·神速!)”

      又有两张纸从红发妇女身后飞出,闪动模糊得只有残影可见。在定位魔法的追踪指导下,几张振动频率超出人可以感知的纸片极速地飞往五百米开外匍匐在地,悄无声息地逼近正在街头大肆生火的白发性感女子,在她的周围形成包围圈。

      迈尔斯·福斯特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纸魔法师动动手指展示她的魔力,他看出来她在用唇语和不知道的对象交流着,也许这些纸在她心中不是冰冷的,相反,它们是鲜活生命的意义与证明。

      伴随着西奥妮默念“引爆”,迈尔斯听到了整饬的气浪一层一层你席卷自己的耳蜗。

      “让纸片都离她较远,这样就不会对她造成永久性伤害,但环绕她的音爆气浪足够把她震晕了。类似于噪音炸弹的效果,而且避免了共振损伤听力,现在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去把。”

      迈尔斯对眼前这个红发妇女的猜疑和恐惧慢慢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崇拜与敬畏。

      眼前这位英雄般的纸魔法师,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但即使如此,在攻击敌人时首先就考虑到了对方的安危,将他人的性命置于很高的位置。对世界生命的基本留意,在这世上并不常见。



西奥妮是如何获得氮龙的情报的:别忘了西姐这边是与银月随时靠心灵感应连线的啊……所以银月又可以快速查到情报的呢……而且此时银月和布可在一起,所以银月是可以直接问布可的呢……总之西姐在白城是有情报获取优势的啦

而西姐身边人全灭的悲惨过去……大坑大坑,只能说是大坑……




评论
热度 ( 1 )

© jokerlogic | Powered by LOFTER